DSC_0355.JPG

99年2月1日

是阿公九十一歲的生日

我帶著楷楷回頭社祝壽

這是楷楷滿六個月後第一次出遠門,回家鄉見見所有的親戚朋友

到場祝賀的親戚好多,老家好熱鬧

也難得在阿公生病後看到他開朗的笑容

阿公自從不小心跌倒開刀後,身形日漸消瘦,以往的自信與雄姿已不復在

往年,大家都會在阿公生日的這天回家去團員,順便祝福阿公

今年更不例外,只是看到阿公瘦弱的身軀,心裡喜悲參半

DSC_0366.JPG

楷楷一下車

成了眾人的注目焦點

難得有這麼小的小不點出現,大家紛紛露出驚喜的眼神注視著他

有人逗他笑,更有人急著想抱抱他

這次的出關,讓他頭一次看到了這麼多的陌生人

 

DSC_0367.JPG

可惜,我兒子一點也不領情

因為在家關了六個月,這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人,又是在陌生的環境裡

他在下車後的五分鐘開始哇哇的哭了

我們夫妻倆飯吃的很急,保母ㄚ通更是急急忙忙的吞了幾口,就抱著楷楷安撫他

DSC_0368.JPGDSC_0372.JPG

斷斷續續的哭著(或者說哭聲大轉小,小再轉大)

進到屋內拉高分貝哭

出到戶外,轉為小聲啜泣

從進門到離開,楷楷都是哇哇的哭著.................搞得全場氣氛很High因為都是他的哭聲,也逗得大家哈哈大笑

連阿公,都露出了難得的笑~~~

好ㄅㄟ,我們做父母的,就讓他哭吧,因為我們也沒轍了

可以讓阿公開心的笑一笑楷楷哭也值得囉

我這做媽的替楷楷說聲:

阿祖,祝你生日快樂,身體安康;拍謝,我太陌生了,不要怪我一直哭ㄏㄛ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an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